Friday, June 29, 2012

看图说话:美国个人收入分析

2012年06月27日 19:10    
文 / H.Lin
以下是来自CreditSights的一组图片,关于美国个人收入。
FT,自最近一次衰退低谷以来,美国的名义收入增速一直不及先前多次复苏时期,且此次低谷本身也相当之低。(左上图)
事实上,在谈及名义收入时,甚至是在绝对收入水准(而非增长率)出现波谷之后,有些东西我们一直不知道:
……相比于美国过去6次衰退期间的均值而言,(最近一次的)个人收入增长令人相当失望,目前的收入水平低于“正常”复苏情况下收入水平的12%。
如果我们把从波峰到波谷6%的历史性跌幅计算在内,那么这一画面将变得更加严重。从历史上看,收入的大幅下跌的少见的。上次个人收入的大幅下跌还是在大萧条期间,当时,个人收入在1929-1933年间大幅减少了44.9%。
我们也需要注意右下图,该图显示,自1969年以来,职工报酬占个人总收入的比例长期呈下跌趋势;资产和转移收入所占份额则在增长。
随着人口老年化,以及随之而来的劳动力长期减少,我们预计,即便周期性增长爆发,上述现象也将持续。
当然,除非在移民增加或出生率上升的情况下,戏剧性的年轻化现象出现,那么一切就可能改变。不过遗憾的是,这两大事件似乎不大可能发生。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