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黄金矿主大亏损:市值缩水1690亿美元,15%生产商无法获利


2013年04月18日 23:20    
文 / H.Lin
在金价本周创下30年最大跌幅过后,15%的黄金矿主们已无利可图,部分矿主们面临关闭矿山甚至停业风险。
彭博社,自从金价2011年触顶以来,富时金矿指数(FTSE Gold Mines Index)已下跌58%,金矿企业市值因此缩减1690亿美元。富时金矿指数追踪了全球27家最大黄金生产商,包括排名前两位的巴里克黄金集团(Barrick Gold Corp.)和纽蒙特矿业公司(Newmont Mining Corp.)。
而在富时金矿指数下跌58%的同时,MSCI世界指数攀升了22%。
尽管金价已连续12年上涨,但股东们已对黄金开采行业丧失信心,因该行业生产成本飙升,且企业实施了带来亏损的并购。投资者们已转而涌向SPDR Gold Trust等以黄金为支持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s)。
黄金期货价格周一重挫9.3%,创下自1980年3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最低曾触及每盎司1,361.10美元。野村控股称,这使得金价逼近约在1,200美元的平均生产成本。巴克莱资本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Maison Placements Canada Inc. CEO John Ing说,由于缺乏新资本,在本周的价格崩溃前,一些进行勘探和开放的小型矿业公司已处于受挤压状态。他说,有太多企业需要融资,如果它们削减开支,就可能出现停产。
彭博产业(Bloomberg Industries)分析师Ken Hoffman说:
如果价格维持在目前水平,你会看到大量小规模的、无产出的企业停业,同时大企业将停止投资新项目。
澳大利亚黄金生产商Kingsgate Consolidated Ltd. CEO Gavin Thomas说:
任何在过去3-4年里未聚焦于效率和成本的公司,都将在这个市场破产。
野村黄金分析师Tyler Broda说,在当前价格水平,可能有15%的黄金生产商无法获利。他还预计,黄金今年可能跌至每盎司1000美元。
最新唱衰的是惠誉。这家法国评级机构周四说,金价将继续下跌,南非矿主们风险敞口最大。来自惠誉的报告
南非矿主们在金价下跌的风险面前敞口最大,因为生产成本已经很高,而且还在快速上升。尽管如果对欧元区的担忧继续加深,黄金价格可能因此快速反弹,但我们的基准情境是,金价将在未来两到三年内下跌。
有关塞浦路斯可能出售大量黄金的报道或引发了金价的急剧下跌,但我们认为,这代表了对黄金情感的转变。随着投资者们纷纷退出黄金市场,这类转变通常具有雪球效应。
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便是在目前价格下,一些企业仍将能够获利。今年第一季度,巴里克的黄金生产成本(包括从勘探到矸石搬迁在内的一切费用)为每盎司972美元;纽蒙特为1,192美元。
此外,金价也并非没有反弹可能。据彭博社调研,受访29名分析师给出的预测均值是,今年的现货黄金平均价格料在每盎司1,717美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