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周三铜价跌破关键支撑位,高盛看多不管用


 
2013年04月18日 09:27    
文 / Shox
周三大宗商品铜跌破重要支撑位3.20美元,这个与增长密切相关的工业金属破位、预示着未来其他风险资产的更多抛售。
铜下跌超过3.5%跌至每磅3.1875美元,是自2011年10月以来首次跌破3.20美元关口。在周三大宗商品震荡中,原油下跌超过2%,黄金价格反弹后延续下跌。

IMF下调今年和明年全球增长预期打压了铜价,而黄金和石油等其他大宗商品的下跌也拉低价格走低。
此外中国经济正在低于预期,穆迪把中国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打压了投资者情绪。中国的铜消费量占全球40%。
RBC分析师George Gero说:
“今天铜价下跌是因为IMF下调欧元区预期,这意味着目前对现货铜不会有大的需求”。(via CNBC
Auerbach Grayson分析师Richard Ross说:
“当我看到铜价破位之前,我想到了黄金。3.20美元时自2011年夏秋以来的最低位,2012年曾测试过这个支撑位,但昨天是首次破位。我们认为这是与金价跌破1540美元对称的事件……当跌破这个点位后,你打开了迅速下跌之门。”
铜交易员还看到了另一个负面因素,本月50天移动均线与200天均线相交。
瑞银场内交易主管Art Cashin表示:
“全球经济似乎正在放缓,你可以谈论所有关于黄金洗盘,但所有这些商品走势都在告诉我们,中国和世界其他地区正在放缓。当你考虑股市时应该谨慎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本周高盛Jeffrey Currie及其团队对本周大宗商品抛售背后驱动因素的分析中,继续看空黄金、看多铜。他们认为基础金属比原油更接近底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