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美国企业界反对天然气出口声日益上涨


2013年03月26日 09:04    
文 / Shox
页岩天然气革命对美国经济的天赐礼物,但是与其他新生事物一样往往遭受质疑一样,美国企业界对于是否应该借此契机出口能源正展开辩论。
FT称主张暂缓美国出口液化天然气(LNG)的游说声势,在美国企业界中正变得越来越响亮。
反LNG出口的领导人之一,Huntsman化工首席执行官Peter Huntsman说:
“我不认为我们应该就这样打开大门。如果我们鲁莽的建设所有拟议中的天然气出口项目,那么美国的天然气价格将暴涨”。
FT说在能源问题上出现争议表明,美国页岩天然气对全球市场的影响,可能小于之前最大胆的假设。
美国能源部将审批21个拟建的LNG出口项目,这意味美国未来允许出口量将达到每天2830万立方英尺,相当于去年美国市场上可销售天然气产量的41%。
目前美国只有 Cheniere Energy一家公司获得了向非美国自由贸易国家出口天然气的牌照。
行业游说集团液化天然气中心(Center for LNG)主席Bill Cooper认为应该授予更多企业出口LNG的牌照。美国1938年的《天然气法》要求申请牌照的企业举证出口不会损害美国的能源市场。
Bill Cooper说:
“美国能源部应该遵守法律,现在是时候开始批准这些项目”。
Huntsman则认为出口对美国能源市场的风险十分明显。尽管美国天然气的价格已经比去年低点翻了两倍,达到约4美元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但是这仍然只相当于向西欧北欧出口LNG价格的三分之一,向日本出口价格的四分之一。价差令美国本土的制造业,尤其是化工业获得了相当显著的优势。
Huntsman说:
“就在四五年前化工产业的95%的投资都在北美市场之外,现在每化工业每做一笔投资都要衡量相对北美市场的成本”。
他认为如果大规模的出口令美国天然气价格上升到与欧洲或亚洲类似的水平。那么化工产业的前景将非常困难。
他说:“如果我们明天醒来发现美国天然气价格与全球价格持平,我们不认为我们还有能力与全球市场竞争”。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