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巴菲特要买尚德?太阳能股大涨


2013年04月09日 10:23    
文 / vickyxia
彭博
在巴菲特有意收购频临破产的尚德的消息出来之后,以尚德为首的中国太阳能制造股大涨。
由于市场供大于求以及欧洲替代能源补贴削减,尚德和英利是今年中概股中表现最差的10支股票之二。而在《香港经济日报》旗下经济通讯社引用匿名人士消息、报道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 Co.)可能会购买尚德的消息之后,尚德股票一时间上涨28%,引领中国光伏生产商在纽约集体上涨。英利(全球最大太阳能板制造商)股票上涨4.5%至1.85美元。天合光能涨幅达两月最高。彭博中概股指数上涨0.4%至89.44。
Axiom Capital Management Inc.的分析师Gordon Johnson表示,巴菲特要买尚德的消息和天合光能表示会在下半年盈利的消息助涨了太阳能股的势头。如果这些中国太阳能公司不能解决其债务问题的话,他们仍然将濒临破产。
巴菲特出手
巴菲特的中美能源控股公司(MidAmerican EnergyHoldings Co.)在加州和亚利桑那州有太阳能项目,在伊利诺伊州有风力农场。首席财务官Patrick Goodman在去年11月表示,公司倾向于收购可再生能源的业务,部分原因是其能源估值很高。
中美能源控股公司在Des Moines的发言人Tina Potthoff在邮件中表示,公司不对此进行回应。
Argus Research的James Kelleher表示,“如果巴菲特要买尚德,他将会买入一个债务累累、股价走低的公司。尚德不具备巴菲特此前收购的公司的任何优点。如果巴菲特买入,中国方面也不会情愿为之进行债务重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