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高盛:图解全球经济下滑进行时(上)


2013年04月06日 16:53    
文 / 张澄
高盛近期报告发出警告,称全球经济正在下滑、经济增速正在放缓。
首先,高盛的“全球经济先行指数”似乎已经触顶并开始向下行趋势发展。下图为高盛全球先行指数、与美国制造业PMI指数走势情况:
同时,新兴市场的股票市场还在持续下滑。图中粗线条代表新兴市场股市对比标普500股指走势情况,细线条为新兴市场股市走向:
中国的股票市场更是没能延续去年下半年的增长势头,今年以来持续下探:
而全球经济数据方面依然没有太多好转,市场期待惊喜却往往以失望收场。下图为过去3年间每年高盛经济数据衡量指标走势对比:
消费增长以前曾经是对市场的一个巨大支持,但是现在看来,这方面的数据对市场已经没有太多积极的提振作用了:
了解高盛对市场与基本面脱钩引发的担忧,请查看 高盛:图解全球经济下滑进行时(下)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