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索罗斯与黄金抛售


2013年04月18日 11:09    
文 / Shox
亿万富翁投资家索罗斯可能与最近黄金暴跌脱不了关系,对冲基金圈里传闻持有大幅空头的索罗斯可能参与了这轮黄金大屠杀。
纽约的投资顾问Joshua Brown说下面这些“传言”,是华尔街中每一个人都在讲的话。
1. 索罗斯是一个宏观投资者。黄金下跌是今年迄今最重要的宏观交易(好吧,就算是日本第一,黄金第二)。
2. 索罗斯是大量是众所周知的市场警句和新词创造者。比如“当我看到泡沫时我投资”。他之前有一段时间重仓看多黄金,并且获得很好的成绩,现在突然向工资透露存在投机泡沫。
3. 有数据表明索罗斯在2月份退出了黄金支持资产。根据披露的Q4备案文件,截止2012年年底SPDR Gold Trust持仓削减55%,仅剩下600,000股。索罗斯是那种“房子里最聪明的家伙”,锁定此前牛市的利润。
4. 在经纪公司WJB资本崩溃后,索罗斯雇佣了华尔街最有才华的技术分析师之一John Roque。试想一下如果需要抓住这一轮下跌趋势必须依靠技术能力,此前市场上很少有关于黄金的长期趋势将被明显的击穿的讨论。
5. 索罗斯最近一次对公开发表评论是4月4日接受《南华早报》采访。他没有提到任何对黄金的交易,但是他透露了对于“黄金避险地位已经被毁灭的观点”
问:你对黄金的观点是什么?
答:这是一个复杂的问题。它让大家失望了,因为黄金本来应该是最根本的必须资产。但是当去年欧元接近崩溃时,黄金事实上在下跌,因为如果人们需要卖出一些东西时,他们选择卖出黄金。所以金价和其他东西一样下跌
由于它不安全,黄金的避险资产地位已经毁灭。出于失望大多数人削减黄金持有量。但是央行将继续购买黄金,所以我不预期金价会下跌。所以一旦有经济危机的苗头,你可能将看到金价跳水。所以从逐日交易角度看黄金会出现非常强的波动,现在看不到长期趋势。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