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伯克希尔挖角AIG:詹恩向巴菲特正牌接班人迈进?


2013年04月29日 09:39    
文 / 若离
本月26日,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伯克希尔)聘请险业巨头美国国际集团(AIG)的四位高管。分析人士认为,这也是有关伯克希尔未来掌门人的重要信号,热门人选詹恩(Ajit Jain)更有可能成为巴菲特的正牌接班人。
这次由AIG跳槽的四位高管是特殊与大宗保险业务的专家。他们将在伯克希尔成立一支新的财产意外险团队,直接主管就是伯克希尔的保险业务最高负责人詹恩。
 
前年巴菲特退位的传言甚嚣尘上,去年巴菲特宣布,董事会实际上已经批准了一位接班人。今年,巴菲特的致股东信里没有透露这方面的讯息。
 
不过,已经有很多人相信詹恩是最有可能的接替人选。
 
“谁是巴菲特继承人及其重要性”(Warren Buffett’s Successor: Who It Is and Why It Matters)、伯克希尔的股东Jeff Matthews就是其中一个。
 
对于这次AIG高管空降伯克希尔,Matthews的评价是
 
意义非凡。
他(巴菲特)一直在处理很多关键的寿险问题。这其中的意义在于,他是在解决今后谁接手詹恩在伯克希尔的工作这个问题。
 
Matthews认为,这符合巴菲特近年的一系列行动,他是为自己卸任后做准备。
 
去年,巴菲特首次表态有一位替代自己的头号候选人,而且聘用了两名对冲基金经理管理伯克希尔的投资。
 
巴菲特多次对股东开玩笑说,如果自己和詹恩坐的船快要沉了,只能救一个人,股东们应该“游到詹恩那边”救他。
 
这次加盟伯克希尔的AIG高管们将在前AIG美国财产意外险主管Peter Eastwood领导下组建团队。
 
Eastwood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介绍,新团队将拓展美国国内外的机会,建立伯克希尔巨大的资本金基础,拥有强大的财力。
 
另一位伯克希尔股东、资产管理公司Lountzis Asset Management总裁Paul Lountzis认为:
 
即使接掌首席执行官职位后,詹恩也可能监管保险业务,但现在他得到了一支真正才华出众的队伍,这些人才可以一天天地开展业务,给他带来生意。
 
如果伯克希尔是要请四个人,希望这四人能抵得上詹恩一个,我觉得确实有意思。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