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TIPs连续3个月遭抛售,"抗通胀"资产集体失宠?


2013年04月16日 17:22    
文 / yichen
投资者们曾经坚信美联储持续的量化宽松必然会快加本国的通胀;通胀保值债券(TIPs)作为通货膨胀的避风港,曾经一度是投资市场的宠儿。
然而现在投资者们已逐渐放弃当初的想法。据Morningstar Inc的数据显示,TIPS在2013年第一季度连续三个月遭到抛售,这是自2009年第四季度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抛售。
巴克莱通胀研究负责人Michael Pond认为,“TIPS收益率下降的主要由于美国近期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较为糟糕,远不及预期。如果未来美国经济持续疲软,那么TIPS的抛售态势仍将延续。”
市场对通胀的预期已经从1月份2.89%的高点下降至上周的2.69%。过去4年,TIPs平均每年的投资回报率为9.4%,而名义国债的回报率仅为3.41%。但在今年,名义国债的回报率1.93%,而TIPs的回报率仅为1.27%。
Bancorp银行资产管理策略分析师Dan Heckman在接受BBG的采访时表示:“现在就业市场疲软,工资水平波动较小,我们认为未来发生通胀的可能性不大。”
富国银行的首席分析师james Kochan也表示:“过去四年我们一直认为通胀即将来临,但事实并非如此。因此我不认为现在有必要继续持有TIP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