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美国碳排放量创1994年以来新低


2013年04月07日 15:46    
文 / xiaopi
据EIA周五公布的数据,去年美国能源生产产生的碳排放量创1994年以来新低。
 
QZ报道,自2007年以来,除了2010年之外,美国的碳排放量呈逐年下降态势。当然,2007年正是金融危机引发的经济衰退的开端。经济增长的放缓减少了能源需求同时也促进了能源使用效率的提高;而美国的页岩气狂潮也基本在同一时期开始兴起,这使得电厂从碳排放集中的煤炭转向更清洁和廉价的天然气。这对于环保主义者是个好消息,因为随着美国天然气供大于求以及碳排放管制的继续,这一趋势就继续。
 
2012年的暖冬也帮助削减了对供暖燃料的需求,而这一趋势可能随气候变暖而继续。美国人对汽车的热爱之情在去年也有所冷却,对交通工具燃料需求的降低也促进了碳排放的减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