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外部资金推动马来西亚股指创历史新高


2013年04月12日 14:04    
文 / Shox
持续涌入的外资推动蓝筹股上涨,周四马来西亚股市再创历史新高。
昨天吉隆坡综合指数盘中上涨至1,710.35点,超过4月4日创下的 1,700.55点。在蓝筹股上涨的推动下,股指收涨0.6%收于 1,707.04点。
周四净流入吉隆坡市场的外资达到6345万美元,今年迄今净流入马来西亚市场的外资规模达到36亿美元。
TA Securities股票研究部门主管 Kaladher Govindan说在大马5月5日大选之前,外国人买入相当强劲,尽管相比雅加达、泰国和新加坡,现在马来西亚股市估值偏贵。
他说:“这可能是‘选举效应’,大量外资涌入市场,因为现在周边存在庞大的流动性”。
今年迄今外资买盘一直强劲,投资者希望即将到来的换届选举可以帮助消除政治不稳定因素。
Govindan说:
“现在很难说是否可持续,我们似乎已经看上去见顶了。我认为上涨势头可能总统提名日放缓”。
东南亚其他地区股市也出现上涨,银行股上涨推动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股市周四分别上涨1.8%和1%。
菲律宾股市上涨0.2%,创下自从4月1日以来最高。新加坡股市上涨0.5%,也创下一周以来最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