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投资者们重新买入美债


2013年04月16日 10:26    
文 / H.Lin
尽管2013年大家都在谈论利率走高,但全球最大投资者们已在重新买入美国国债。
今年年初之时,一些投资者因预期收益率反弹而卖出美债。当时,美国刚刚避免了财政悬崖,经济数据也鼓舞人心,且一些美联储官员呼吁减少资产购买规模,这些都支持收益率上扬。
但到了4月份,美国政府债券的总回报已转为上升,主要因3月经济数据令人失望。美债收益率也重返年内低点附近。
FT报道,一些全球最大投资者们正在购买更多美债。上个月,当收益率涨至2%上方时,DoubleLine的Jeffrey Gundlach说,他增持了美债。太平洋投资管理(PIMCO)的格罗斯最近也提高了对美债的风险敞口。
另据CFTC数据,美债多头头寸连续第四周上升,至253亿美元。
FT说,未来几月,预计美债的外国买家会增加。作出这一预期的依据是,日本央行推出了激进的量化宽松,日债持有者们可能选择抛出手中仓位,寻找其他更高收益率资产,例如美债。
尽管来自日本的需求尚未成为现实,且近期数据实际上显示日本实际上是外国债券的净抛售方,但只要有更多投资者因预期有进一步资金流入而调整仓位,美债收益率就有进一步下行空间。
Payden & Rygel的Jim Sarni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对于许多人而言,一大意外发现就是,基准利率,包括国债,停留在低水平的时间都将长于预期。”
最近几周里,Sarni增持了美债,同时减少了对新兴市场和高收益率债券的投资。
黑石集团的Rick Rieder青睐到期日在5年以内的美国政府债券,因担忧利率走高风险。但在日本央行行动后,他也把更长期国债加入了投资清单。
PIMCO的格罗斯已把旗下总回报基金(Total Return Fund)的美债持仓量提高至7月份以来最高水平。美债目前在该基金中占比为33%,高于2月的28%。
在主要发达市场中,美债可以算是“高收益债券”。目前10年期美债收益率在1.70%水平,这高于英国、德国和瑞士债券,也是日本国债0.5%收益率的三倍多。
下图是美债收益率日线图,可见收益率正试图打破自去年夏天以来的上升通道:
高盛看空美债,并预计2013年底美债利率升至2.5%,之后逐渐走高,到2016年底升至3.7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