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市场目睹之怪现状:有价无市


2013年04月14日 07:39    
文 / vickyxia
美国股市还在上涨,但是大银行、券商和经纪商们却反映说,由于交易成本过高,他们第一季度的收入很难高于去年的收入。
由于第一季度主要指标呈现良好态势,分析师们预期高盛、摩根士丹利、道明泛美交易控股公司和其他银行的客户交易业务会比去年第四季度大有提升。
然而,如WSJ报道所言,相比于去年第一季度,目前包括对冲基金和交易员们在内的投资者对于股票和债券的买卖却有所减少。去年,欧洲央行用三年期贷款的流动性都可以帮助拉动交易量,为公司提供资金来投资政府债券和公司债券。
image
对于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来说,那意味着他们很难超越去年第一季度在债券、外汇和大宗商品业务中分别为35亿美元和26亿美元的收入。
股市交易也面临着很大的压力。根据巴克莱的数据,第一季度美股平均65亿股的日交易量比去年同期减少了6%,尽管比去年第四季度上升了5.7%。
一些投资者下注,包括兼并收购和股票债券承销在内的资本市场活动量会在今年内逐渐上升。KNW银行指数今年已经上升11%,纽交所经纪商指数在2013年已经上升了20%。
被Leucadia National Corp.收购的Jefferies Group LLC周二给出投资者一份关于大公司季度财报的预览,其显示债券交易收入逐年下降,而股票业务出现23%的回报。
Jefferies Group LLC的财报期比其主要竞争对手提前了一个月,这可能使其财报的结果有所差异。尽管年初交易量强劲,三月份塞浦路斯银行危机又导致了人们对欧洲的财政动荡和经济问题的担心。
因此,像Mendon Capital Advisors Corp.主席Anton Schutz这样的很多投资者认为,交易量是银行第一季度财报“不按常理打出的牌”。
在道明泛美证券,几乎40%的季度收入是来自客户交易,其交易量在2月份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并与1月持平。道明泛美证券、E*Trade Financial Corp.和Charles Schwab Corp.这些公司每月发布交易数据,并被认为是散户情绪的晴雨表。
尽管Charles Schwab Corp.对于交易业务不像其同行那么侧重,但是近期他们也告知投资者,他们计划缩减在市场推广和其他方面的支出,因为交易量还没有恢复到“预期水平”。
尽管分析师们预期在线经纪商发布的交易量数据会在本季度比去年同期呈现两位数的增长,但是结果好像恰恰相反。在交易量欠缺的情况下,公司相对于对客户资产的管理,会更加侧重费用上的盈利。
Evercore分析师Chris Allen表示,“我们对于散户交易活动持谨慎态度;尽管我们希望结果更好,但是如果今年之后三个季度的交易量较第一季度继续下滑,我们也不会觉得奇怪。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