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高盛下调阿拉比卡咖啡,原糖价格展望


2013年04月24日 09:24    
文 / Shox
高盛下调阿拉比卡咖啡和原糖期货价格展望,理由是主要产区巴西今年的收获将增长。
高盛把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的阿拉比卡咖啡期货价格下调至1.45美元每磅,前一次的展望分别为1.55美元,1.65美元,和1.75美元。周二纽约ICE交易所的7月份交货的阿拉比卡咖啡下跌0.6%,交易在每磅1.4225美元。
巴西全国食品供应机构CONA估计今年的咖啡收获量为4700-5002万包,低于去年5008万包的水平。不过由于今年是咖啡树两年周期中的低点,今年的这个预期产量可能将创低谷年的最高纪录。
高盛分析师 Damien Courvalin在报告中说:
“2013-14是巴西咖啡树两年周期中的低年,不过3月份利于生长的降雨将推高产量,收获可能将创纪录”。
“阿拉比卡咖啡市场将仅小小幅的供应缺口,而在2013-14年甚至将达到平衡”。(via 彭博)
过去两年内咖啡延续跌势,咖啡指数基金iPath Coffee ETN已经从2011年5月的峰值下跌了50%。
高盛预期原糖市场在2013-14收获年连续第三年供应剩余,全球原糖产国收获季从10月份开始。全球最主要的原糖产地巴西中南部甘蔗收获是推高供应的主要因素。
高盛预期3个月期和6个月期原糖降至每磅18.50美分,把12个月原糖展望降至19美分。高盛预期由于降雨巴西收获季节推迟,但供应缺口将被泰国和印度高于预期的产量弥补。
Damien Courvalin说:“巴西甘蔗产量增加将推高原糖和乙醇产量”。
“2013-14年度巴西收获出现可能大幅上涨,对我们2013年上半年的价格预期构成下行风险。而上行风险主要来自潜在的巴西汽油价格上涨或者乙醇税降低,导致更多的甘蔗被用于制造乙醇燃料而不是制糖,或者是印度,俄罗斯和乌克兰等产地今年产量失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