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挪威要保证石油财富急需发现新油田


2013年04月04日 13:42    
文 / Shox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 ASA)首席财务官Torgrim Reitan表示,未来10年内需要每隔一年发现一个大型油田或者天然气田以抵消目前产量下滑的趋势。
Reitan在说:
“我们预期挪威大陆架的油田产量直到2020或2025年前都将保持良好,但然后将开始下滑”。他是在出席挪威议会2060年财政可持续计划听证会后作出这个表态的。
Statoil和挪威其他石油公司的在挪威大陆架的油田,对该国巨大的财富起到了支撑作用。2011年该国石油和天然气收入达到3720亿克朗(640亿美元)。挪威有一个规模近7000亿美元的石油基金,并且没有净负债。
Statoil公司警告未来10年内石油部门扩张可能将放缓,除非能够发现开发新的油田或探明新的储量。自2000年以来挪威的原油产出已经减半,尽管天然气产出提高部分抵消了下降的影响。Statoil预期2020年之后下降趋势将加速。
“为了应对挑战,我们需要每隔一年探明一个相当于Johan Sverdrup油田的储量来抵消下降。这样的规模构成了挑战。我们需要开拓更多领域”。
Reitan说最近几年他们“有了一两个两梦幻般的勘探”,其中包括Johan Sverdrup油田——这是挪威迄今探明的最大油田,估计储量达18.87亿桶——,以及Skrugard 和Havis。但是这些新探明的油田,可能无法抵消Ekofisk, Oseberg 和Gullfaks等巨型油田产量下降的影响。
今年晚些时候挪威将在巴伦支海东南部开发一个油田,这是自从1994年以来挪威开采的首个新油田。挪威石油管理局估计,该地区拥有约1.9亿油当量桶,相当于目前挪威一年多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
但Reitan说现在不能保证该油田能带来预期的回报。
“当你在一个地方开采之前你永远不知道会有什么。这就是在东南巴伦支海的情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