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欧美股市——高处不胜寒


2013年04月17日 11:32    
文 / 张澄
有涨就有跌,最近市场中,黄金和比特币又一次用惨痛的事实印证了这一观点。
还有什么其它的市场最近也出现了些许 “超重”的感觉?
周一,标普500指数创下去年11月7日以来最大跌幅,但这只是一个个例,如果你愿意的话,可以称之为“新的伤口”。
美银美林从一些角度描述了标普500指数的状态,下图显示的是过往标普500指数的各项峰值与如今数据的对比:
美银美林策略师评论道:
从许多重要的指标来看,股票市场目前远远没有达到以往峰值时期扩张过度的水平,如今,公司的盈利有所好转,红利回报率有所提高,杠杆比率和每股市盈率都有所降低,在大多数情况中,各项指标提高或下降的量都是可评估的。
而且,债券和现金的竞争力带下降,给股市造成的压力也小了许多10年期国债收益率和现金的利率都比过往的峰值低数个百分点。
据此,美银美林团队认为,股市并没有处于指向下行的重要转折点。然而美银美林还是提醒投资者注意:
经济增长放缓是股市的显著风险之一,但我们注意到,最近一段时间内,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并没有成为股票市场的主要影响因素。防守型行业,如医疗、日常消费品、公用事业等领域的表现最好,而周期性行业,如能源、科技和材料等行业的表现最差,这暗示市场中仍然存在运行是否健康这一层面的担忧。
下图显示,今年目前为止股票市场中不同行业的表现对比:
与此同时,欧洲各国的股市表现如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