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增长0.4%


2013年03月28日 20:48    
文 / H.Lin
美国第四季度GDP终值上修为增长0.4%,好于此前发布初值和修正值(分别为萎缩0.1%和增长0.1%),但略低于市场预期的增长0.5%。
今日数据的上修,反映了企业投资高于此前评估,且贸易逆差收窄。但第四季度增速仍远不及第三季度的增长3.1%,表明经济增长乏力。
第四季度的增速放缓,主要是受国防支出大降,以及库存增加速度放缓拖累。国防支出创下自1972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主要数据如下:
  • 消费者支出终值+1.8%,修正值+2.1%;第三季度+1.6%。(修正值即为第二次评估数值)
  • 企业投资终值+13.2%,修正值+9.7%;第三季度-1.8%。
  • 家庭投资终值+17.6%,修正值+17.5%;第三季度+13.5%。
  • 出口终值-2.8%,修正值-3.9%;第三季度+1.9%。
  • 进口终值-4.2%,修正值-4.5%;第三季度-0.6%。
  • 政府购买终值-7.0%,修正值-6.9%;第三季度+3.9%。
衡量通胀的指标如下:
  • 美国第四季度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终值+1.6%,预期+1.5%,前值+1.5%。
  • 美国第四季度核心PCE物价指数终值+1.0%,预期+0.9%,前值+0.9%。
  • 美国第四季度GDP平减指数终值+1.0%,预期+0.9%,前值+0.9%。
以下是更详细的列表:
下图为GDP构成中各分项对总体增长的贡献率,其中促进作用最大的是固定投资和PCE,而私人库存变化和政府消费支出构成最大拖累。
相比于修正值,终值中固定投资对GDP的贡献从1.36个百分点上升至1.69%,这是自2011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高水平。固定投资的上修也抵消了PCE的下滑,后者从1.47个百分点回落至1.28个百分点。此外,出口从拖累GDP 0.55%降至0.40%。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