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美国国内的天然气之争:出口获利还是敝帚自珍?


2013年03月27日 16:08    
文 / 郑舒宁
汽油、天然气、煤炭和化学等能源公司之间相互攻击,这种事是极罕见的。这样的攻击虽然战利品十分诱人,但是后果却不堪设想。因此没有人会冒着这样的危险让自己陷入困境。但是打算从美国页岩气革命中谋利的战斗却顾不了那么多了,我们目睹了石油界和化学界的大佬为了控制美国天然气的供应,展开了一场激烈的、旷日持久的战争。
现在全球的公司正向美国页岩气领域投入上千万美元,以牟取利益。美国天然气产量的激增使得美国的燃料能够达到自给自足的水平,但却破坏了全球的经济和地缘政治——俄罗斯出口优势下降,OPEC心急如焚;欧洲却突然有了充足的燃料供应。
但是天然气产量的增加导致了美国天然气的价格整体水平下降,仅为3.92美元/千立方英尺。钻井工说他们将“倾家荡产”。他们希望通过出口来提高天然气的价格,并且将付诸实践——开始出口液态的天然气(LNG):英国天然气公司打算在25年的时间内从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出口200亿立方米的液态天然气。
这却引起了美国的化学和金属公司的不满。这些公司认为,液化天然气出口应该限制自由出口。他们说,无限制出口的天然气将会破坏依赖廉价天然气复苏的美国的工业和制造业。道,美国铝业和洪博培等六个美国工业巨头已经联合起来成立了一个“America’s Energy Advantage(AEA)”的游说组织,推动限制天然气出口的脚步。
下面这张图表是由AEA所提供的,图表上显示出,如果石油公司继续一意孤行的话,未来的就业将会出现波动。
与此同时,埃克森美孚却在大张旗鼓地支持无限制地出口美国的液化天然气。埃克森美孚的肯·科恩(Ken Cohen)称这些反对出口的团体为“一小群不会造成任何威胁公司”。埃克森美孚在ICF国际上发布的数据却和那些化学巨头所讲的背道而驰。他们说,天然气出口会给美国的制造和石油大佬一个冲击,但随之而来的是美国就业市场的繁荣。就像下表所示。
在这场战斗中,智囊团和顾问公司却在一旁观望。在2012年5月的一次研究中,布鲁金斯协会(Brookings Institution)总结道,液化天然气出口将激励钻井工开采更多的天然气,因此抵消了上涨的价格。在一个能够获取各州就业情况的网站上,美国商会 (US Chamber of Commerce)宣称,他们所支持的,由剑桥能源咨询公司(IHS CERA)实施的一次能源调查中表明,到2020年,页岩气将在美国产生三百万个就业岗位。如下图所示:
最有可能的结果是,奥巴马政府将采取一个较为温和的方案,最后批准的出口量可能比正在审核的每年2800亿立方米的四分之一还要略少一点。这对一个包括了一种颇受争议的新资源的周期性产业来讲,也是最为谨慎的方案。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