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美国库存超预期 玉米期货9个月新低 跌幅四年最大


2013年04月02日 08:48    
文 / 若离
受上周公布的美国库存量超预期数据影响,继28日当日玉米期货下跌5.4%创10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后,玉米期货周一又跌7.6%,跌至9个月来最低,跌幅近四年来最高。
4月1日,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5月玉米期货合约价格下跌53美分,跌至每蒲式耳 6.42 1/4美元。这是2009年6月30日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
 
28日与1日的两日下跌已经全数回吐去年6月以来玉米期货的涨幅。去年玉米期货因美国遭遇56年来最严重旱灾价格飙涨,8月21日涨至每蒲式耳8.31 1/4美元,名义价格创最高纪录。
 
美国农业部(USDA)3月28日发布报告,截至3月1日,国内玉米库存达54亿蒲式耳,远超预期的50.1亿蒲式耳。分析师普遍看空玉米,多头基金撤离。
 
芝加哥投资顾问公司Jefferies Bache高级谷物分析师Shawn McCambridge称,报告显示,USDA对最近供需平衡的预计可能低估了今年年终的库存。他说:
 
我认为,USDA的年终供应预期可能要增加2亿蒲式耳。
 
另一家芝加哥顾问公司AgResource Company总裁 Dan Basse称
 
周四政府库存报告公布后,从那时开始,我们看到基金连续地积极平仓。
 
Basse认为,4月1日下跌也有技术原因,
 
周一是委托交易员占了主导地位,交易员们被迫结束亏损的仓位,许多交易员过完假期一回来就冲上去撤出多仓。
 
很多交易员预计,玉米下跌可能持续到本周末或下周初,因为欧洲的交易员在复活节假期归来后可能追随隔夜美国市场而动,开始新一轮平仓。
 
和周四原因相同,周一下跌的还有大豆和小麦期货。
 
CBOT5月大豆期货下跌14美分,跌幅1%,报每蒲式耳13.90 3/4美元。5月小麦期货下跌23 3/4美分,跌幅3.5%,报每蒲式耳6.64美元.
 
以下分别可见玉米、大豆和小麦期货价格。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