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EBA:破解美国经济的神话与错觉


2013年04月24日 13:41    
文 / 若离
美国商务部下属经济分析局(EBA)公布了一组图表,主题名为“美国经济的神话与错觉:真相是什么?”其中这样介绍:
  • 美国人去年向联邦政府纳税2.7万亿美元,而税收与美国经济规模的比例仅有16%,接近历史最低水平。
 
  • 美国还是全球最富有的发达国家,人均GDP接近5万美元。
 
  • 美国企业在美国本土的产量占他们全球总产量的70%。
 
以下图表可以说明,EBA认为大家有哪些方面的印象与实情不符。
 
联邦政府税收创最高纪录?
 
 
联邦政府支出创最高纪录?
 
 
 
 
联邦政府债务达到最高纪录了?
 
 
与国民总收入相比,劳动收入与资本收益哪个比例高?
 
 
美国人的工资涨没涨?友情提示,红色那条杵着最高的是实际补贴,黄色代表的“死工资”是垫底的。
 
 
 
美国中等收入家庭怎么了?
 
 
 
美国还是全球领先的经济体吗,中国呢?下图是购买力平价调整后的2011年人均GDP。
 
 
 
美国的跨国企业都出走海外,把生产转移到人力成本低的国家了?下图蓝色为产地在美国,紫色为产地在低工资国家。看来,美国企业70%的产品与服务还是“美国制造”。
 
 
 
这些美国企业海外迁移的现状如何?下图左半部分显示世界各地分支机构比例,右半部分为在华分支比例。其中红色为面向美国市场,蓝色为当地市场,黄色为除美国与当地以外市场。
 
 
 
美国大部分资产由外国所有?下图显示,由外国拥有的美国净资产占美国净值的5.8%,未满6%。而中国拥有的比例为2.3%,还不到其中一半。
 
 
 
 
美国经济增长“长”在哪儿?下图红色部分是大名鼎鼎的底特律大都会。
 
 
美国制造业在哪儿?下图显示,1981年,美国制造业最兴旺的地方在大湖区,百年后更集中在南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