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图说IMF预测变更史


2013年04月17日 10:37    
文 / H.Lin
IMF昨日刚刚发布了新的全球经济增长预测,多数主要经济体的增长预期再次遭到下修。而这似乎也反映了IMF坚定的乐观主义精神,即,在预测经济增长时,往往有预测过高的偏好;但随着现实临近,又不得不被迫下修。Zerohedge提供了以下图表,反映过去6次的IMF经济预测变更。
美国:IMF的最新预测是,美国2013年将增长1.9%,2014年为3.0%。但需要提醒的是,在过去12个月里,IMF对美国2013年的增长预测已从2.4%降至1.9%。
中国:IMF目前预测,2013年中国增长8%。而下图告诉我们,中国也未幸免于经济增速预测的屡次下修。
欧元区:同美国和中国一样,在这张图表上,黑色粗线也处于最下方。IMF最新预测欧元区2013年收缩0.3%,2014年增长1.1%。
全球:IMF目前预计,2013全球经济增长3.3%。
另外,有一张图表值得特别注意,那就是IMF对全球贸易的预测。IMF最新预测,2013年全球贸易料仅增长3.6%,而2012年4月曾预测为增长5.6%。在下图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全球贸易的恶化速度之快。简而言之:全球贸易崩溃。
Zerohedge把这归结于全球央行的微观管理不善、资本配置不当和中央计划。
上周三,WTO曾下调2013全球贸易增长预期至3.3%,并对保护主义蔓延表示担忧。而在2012年,全球贸易仅增长2.0%,创下自1981年有记录以来最小的年度增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