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金银狂跌——伯南克的“阴谋论”?


2013年04月15日 19:08    
文 / 张澄
贵金属市场的反常态重挫引发市场人士对其背后原因的各种探究,有一种观点认为,这整个暴跌事件的过程存在许多蹊跷之处,甚至有可能是一场阴谋。
黄金连续两日出现暴跌,目前已经跌破每盎司1400美元大关,最低报1385美元。4月份刚刚过半,黄金价格已经下跌超过200美元。
而白银市场更为惨烈,今天目前下跌近12%。
金银狂跌引发了一些市场人士对“阴谋论”隐现的怀疑:
美国著名金融主播Max Keiser表示质疑,称黄金白银大跌是又一个政府充公行为的例子。以前有曼氏全球集团、塞浦路斯的案例,如今是黄金白银大跌。一切看上去就是货币战争的样子。
经济学家、投行家James Rickards也表示,黄金白银下跌出现在德克萨斯储蓄听证会的前4天这一节点,非常微妙。“过去,美联储就曾经操纵黄金价格,现在也完全有可能这样做。这并不是铁证,但的确非常有趣。”
美国财政部前部长助理Craig Roberts也透露了他发现的蹊跷之处:
从4月开始至今,这场阴谋就在进行中。交易所告诉个人客户,对冲基金和机构投资者都在放出抛售黄金的信息,警告个人客户也要提早退市。
紧接着,几天之前,高盛便宣布黄金市场将进一步遭到抛售。他们想要做的就是恐吓个人投资者远离黄金。显然有些令人绝望的事情正在上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