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如果看好天然气上涨,那就买燃煤发电厂吧


 
2013年04月02日 12:33    
文 / Shox
天然气市场的投资者可能与我们生活生活在一个不同的世界。比如冬天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值得欢呼的季节,春天的到来会让他们感到沮丧,因为天气转暖正在威胁到今年迄今一轮18%的涨幅。
有甚者还有人认为利用天然气上涨最好的方法不是买入天然气期货或开采商商的股票,而是相反利用这个时机买入燃煤发电厂,Dynegy 就在使用这个新奇的策略。
独立电力供应商Dynegy买下了Ameren在中西部总共4.1吉瓦(GW)装机容量的燃煤发电站。Dynegy没有为交易支付一分钱而只是承担了8.25亿美元的债务,更为重要的是债务的最早到期的也要等到2018年,并且债权人没有对母公司追偿权。
WSJ分析称Dynegy能以如此便宜的价格达成交易,是因为廉价的天然气压低了燃煤发电厂的资产价格。天然气发电站占据市场并压低了整体电价,并压缩了燃煤电厂的利润空间。
而天然气价格上涨将帮助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这两方面的趋势。 Dynegy 估计一旦完成了与Ameren交易,火电价格与天燃气价格的杠杆作用将显著上涨。每百万英热单位的天然气价格上涨1美元,预计其煤炭资产的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前(Ebitda )的盈利将增加3.3亿美元。而Dynegy今年全年的Ebitda盈利展望仅为2.5-2.75亿美元。
ISI Group的分析师Jon Cohen说Dynegy“可能是上市公司中拥有对天然气杠杆最高的公司”。
而持有天然气公司的股份回报没有这么大。 开采商Chesapeake Energy预期天然气价格从目前的4美元上涨至5美元,其2013年的Ebitda盈利仅能上涨10.3%。而与发电厂不同,开采商通常会把赚到的钱大部分用于新的勘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