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黄金鲸”理论悄现华尔街


2013年04月17日 17:22    
文 / yichen
就在黄金市场跌跌不休之时,华尔街们开始猜测到底谁才是这批黄金“空”军队伍的领头羊?是投行,对冲基金,还是是央行?
黄金此轮下跌很可能是由于投资者起初逆市操作,最终不得不抛售黄金以防发生更惨重的损失。
这就是“黄金鲸”理论,即交易员起初在市场中逆市操作,最终不得不靠平仓来挽回。
目前市场上尚未知晓谁是最大规模的黄金抛售者,有可能是塞浦路斯,葡萄牙,希腊,也有可能是ETF,对冲基金等。Elevation公司的Freeman认为央行的可能性很大,但没有确切的证据证明这一点。
布朗兄弟哈里曼的交易员Mark Chandler表示,虽然我不知道到底是谁在大规模抛售黄金,但我却知道谁在市场中惨败。
“上周四我们发现,日本投资者一方面在大量买入黄金,另一方面在抛售海外债券,这种情况自日本实施量化宽松以来首次发生。然而面对着日元回升,黄金暴跌的现实,这些投资者将不得不立即平仓。否则随着黄金螺旋式的下跌,他们将不得不追加保证金。”
然而并不是所有人都认同“黄金鲸”理论。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黄金交易员对CNBC表示:
“从基本面来看,现在有很多理由可以做空黄金。可以说全球性的通胀尚未开始,黄金用来对冲通胀的基本属性尚未表现出来。如果通胀增长较快,超过预期,债券收益率也将上升,那么持有黄金的机会成本也就上升了。如果通胀增长缓慢,那么投资者也就没必要持有黄金来对冲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