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的分化——一边是火,一边是冰


2013年04月07日 11:14    
文 / AlexYoung

尽管遭遇黑色星期五,但从近期趋势看相比商品价格的暴跌,股市的表现仍然算的上优异。
道琼斯指数迎来1998年以来表现最佳的一季度,上涨幅度超过11%,与此同时道琼斯商品指数却下跌1.1%,成为2010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一季度。道琼斯一路高歌猛进,在上周早些时候连创新高,但商品方面却一片惨淡,白银步入熊市,现货金价格也是自2010年以来首次跌至标普点位以下。
银价走势
金价走势
商品和股市负相关的一个可能解释是全球经济远没有股市反应出来的那么好,周五凄惨的就业数据就说明了问题。
Douglas C. Lane & Associates的投资组合经理Sarat Sethi则对近期商品的疲软有另外看法:他认为原因之一是热钱正在迅速逃离商品。
QE刚开始的时候,商品交易中有许多投机存在,Sethi说,当时利率非常低,对冲基金和其他机构就非常容易利用杠杆,同时其他央行也紧跟美联储QE的步伐——欧洲还经历经济危机——导致美元兑其他货币依然升值。由于大部分商品都用美元计价,因此美元的强势也就意味着商品价格疲软。
“除此以外,对于很多商品来说,供应已经逐渐跟上需求,”Sethi说,“如果投资者知道这个信息并因此开始抛售商品,那么抛售的预期就会自我实现。”
当然,并非所有的商品都表现糟糕——天然气和棉花价格就在一季度显著上升——有可能商品价格目前的疲软只是因为全球经济增速暂时减缓而已。
但无论如何,至少目前Sethi相信商品价格不断下跌是积极的,会促使投资者寻找新的增长机会或者继续将资金投入到那些传统的防御性部门,比如公用事业和大宗消费品
特别的,他建议投资那些全球性的制造企业(如Danaher和Emerson)或是交通行业,尤其是航空业。
“航空公司做的很棒,而且假如他们的成本由于商品价格的下跌开始降低,那么在未来的3-5年内他们将会做的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