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糖价触及近三年低点,投资者们仍看跌


2013年04月25日 12:54    
文 / H.Lin
周三,原糖期货价格降至2010年7月以来最低水平,但投资者们仍押注价格继续下跌。
截至4月9日当周,看跌糖价的合约达到212,419份,创下历史新高。自今年年初以来,投资者持有的这些“看空”合约已上升65%。
投资者们预计,世界最大糖生产商——巴西今年收成将创下纪录,并造成全球供应大量过剩。巴西的甘蔗收获4月初已经开始,并且天气也很完美——干燥而晴朗。分析师们说,如果自然条件良好,价格在未来几月还将继续下跌。
周三,洲际交易所美国期货分所(ICE Futures US)5月原糖期货下跌1.9%,结算价报每磅17.40美分,这是近月合约自2010年7月来的最低结算价。
自2012年7月以来,原糖期货价格已重挫28%。
WSJ援引Seery Futures主席Mike Seery:“市场正迎来大量糖供应。”Seery预计,到今年仲夏之时,原糖期货将跌至14.5美分。
投资者们说,之所以押注糖价下滑,是因为甘蔗在收获过后,必须很快用于榨糖,这就意味着糖厂们无法抑制供应,等待价格反弹。此外,大多数巴西糖厂都是用自己的甘蔗来榨糖,因此,这给产量最大化提供了又一激励。与之相对比的是,石油和铜等大宗商品在价格下跌之时,能够快速减产。
国际糖组织(ISO)高级经济学家Sergey Gudoshnikov说:“无论价格多低,糖厂们都会生产。如果你不对作物进行加工,只会增加你的损失。”
ISO预计,在于9月份结束的当前市场年里,糖供应将超过全球需求850万公吨,这将是自2007年市场年以来的最大供应过剩。
华尔街见闻周二报道,高盛下调了3个月、6个月和12个月期原糖价格预测。
巴西糖厂们可以选择把糖转换为乙醇,从而减少市场供应。一些投资者期望这将引发价格反弹。
但分析师们说,由于甘蔗产量过高,预计乙醇行业无法完全吸收所有的过剩供应。路透援引澳洲联邦银行的Luke Mathews:“目前共识是尽管乙醇前景好转,但2013/14年巴西糖产量仍然上升,将导致全球供应充裕,继而向全球糖价不断施压。”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