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6, 2013

赛维LDK太阳能公司债务违约


2013年04月16日 22:00    
文 / 焦子岭
继世界最大太阳能电池板生产商无锡尚德违约之后,世界最大太阳能硅片生产商江西赛维LDK周一对约2400万美元到期债务部分违约。
中国第二大太阳能公司赛维LDK债务违约,这让中国发展太阳能产业受到挑战。
据WSJ,LDK太阳能公司周二称其因“临时现金流短缺”,未能准时偿付2380万美元的债券。LDK称其与两大债券持有人就延付其中1660万债券达成协议,但剩余部分还在讨论之中。
LDK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愿意并准备好了讨论剩余可换股债券以达成协议”。
2008年,LDK发行了4亿美元以美元计价的可换股债券,但又在2011年回购了大部分上述债券。
今年以来,LDK股票下跌了48%,过去6个季度录得亏损。本周四,LDK将发布2012年第四季度财报。
像尚德一样,LDK去年为扩张产能,大量举债致使其债务超过22亿美元。
根据此前的声明,LDK获得了中国开发银行的援助,还将公司1/3出售以免破产。LDK还出售了其主要生产资产和一些不动产来筹集现金。
在欧美太阳能生产商被迫重组或破产的时候,中国仍然一直扶持其太阳能产业。去年12月,国务院暗示将不再资助无赢利能力的太阳能生产商,并鼓励大公司之间的合并,国务院还暗示会防止地方政府支持挣扎型公司,要让市场来决定谁赢谁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