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美国可再生能源产量超核电


2013年03月29日 10:05    
文 / 若离
美国总统奥巴马称,就任后能源政策是“一把抓”,既要促进石油与天然气产量增长,又要推动太阳能与风能这类清洁能源发展。
如今,奥巴马已经开始了第二个任期,他的能源政策成效如何?
 
美国能源情报署(EIA)本月28日公布的数据展示了奥巴马首个任期内美国能源发展形势。
 
 
 
EIA数据显示,四年内,天然气产量增长了16%,而煤炭发电减少约4%。这应该归功于页岩气技术革新提高了天然气产量。
 
随着页岩气开发持续,以及煤炭发电厂施工限制的新规出台,预计这一趋势还将延续。
 
同期可再生能源产量增长近24%,占美国能源总产量比例仍仅有11%。但风能增长89%,核电厂发电量减少4%。
 
由此体现的形势是,现在美国利用风、太阳、水、地热、沼气等可再生来源得到的能源比核能发电厂的多。
 
虽然还有一些新的核电项目上马,但成本、废料处理和水资源短缺问题可能限制核能今后几十年对美国能源的贡献。
 
绿色科技及环保领域记者Todd Woody打趣说,动画片《辛普森一家》里的那位核电厂老板Mr. Burns可能得换个营生,要不考虑下风力发电场?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