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金砖国家股票:它们的时代终将到来


2013年04月23日 17:58    
文 / H.Lin
金砖国家股票的低迷表现,令看多它们的投资者和分析师们感到尴尬。金砖国家股票表现不仅仅落后于发达经济体,甚至也不如秘鲁、菲律宾等小型新兴市场。
但Emerging Advisors Group的Jonathan Anderson仍坚持他的观点。他认为,金砖国家股票反弹只是时间问题,有耐心的投资者终将获得嘉奖。
Anderson把新兴市场分了三类:金砖国家,小型经济体(包括智利、哥伦比亚、捷克共和国、匈牙利、马来西亚、秘鲁、菲律宾和泰国),中型经济体(包括印尼、韩国、墨西哥、波兰、南非、台湾和土耳其)。自从2010年1月起,三类市场的差距就已日益明显:小型经济体上涨了50%,中型经济体上涨了23%,而金砖国家下跌了17%。
Anderson说,对于持有美元的投资者来说,2010年以前的金砖市场复苏非常快,但涨势消退得也快。特别是在巴西和印度,货币贬值导致用美元投资的投资者的局面更加严重。而相比之下,小型出口经济体的表现要好很多。
因此,为什么小型经济体不能继续领先呢?毕竟,尽管东欧国家面临挑战,但在东南亚和南美国家,其消费支出在良好的信贷驱动下扩张,且债务水平也处于受控状态。
Anderson说,答案就在出口身上。在过去两年里,出口一直持平,鲜有复苏迹象。
通常而言,相比于它们的大型竞争对手,出口增长崩溃给小型出口导向型经济体带来的冲击要更大。正如上图显示,金砖国家贸易盈余的下滑已经开始企稳,但小型经济体没有。
因此Anderson认为,对于用美元投资的投资者来说,金砖国家股市回报率下滑的主要阶段已经过去;但在东南亚和南美经济体,这一局面才处于早期阶段。
中型经济体的情况喜忧参半,一些经济体有非常稳固的国外帐户,譬如墨西哥和台湾;但其他一些经济体较为脆弱,如韩国、波兰和南非。
但Anderson说,对于金砖国家,信息是非常明确的,市场很快就将证明看多押注正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