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了药的全球股市


2013年04月03日 09:33    
文 / vickyxia
如今,不仅是美股,欧洲股市和日本股市也纷纷出现了股市和经济脱节的现象。
如图所示,美股指数在2013年全线上扬,而美国经济指数和宏观风险指数则不容乐观。
如该图所示,2013年欧洲股市指数持续上扬,而欧洲宏观经济指数则在2013年3月大幅跳水。
如本图所示,日经指数持续上扬,而日本宏观指数从2013年2月则持续走低。
本图诠释了全球范围内股指与宏观指数走势的差异。MSCI全球股指自2012年6月以来全线上扬,而全球宏观指数则从2013年12月开始下行。
那么此次股市与经济的脱节会与历史有所不同吗?
从下图可以看出,根据2006年7月,2010年11月和2011年12月的情况来看,经济形势不佳而股市持续上扬是一种暂时现象,在一段时间之后,股市还是会回归经济的走势。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