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杰斯再度高价购买朝鲜金币


2013年04月01日 17:47    
文 / 张澄
善于投资大宗商品的著名投资大佬罗杰斯(Jim Rogers)看涨朝鲜金币,但他看涨的理由可能不会让朝鲜很高兴。
罗杰斯在去年的新加坡国际钱币展销会上,买下了当时出售的所有朝鲜金币,他认为,总会有一天朝鲜将不再作为一个国家存在,那时这些钱币就会升值。
上周末新加坡国际钱币展销会又一次开幕。去年罗杰斯曾表示,“如果朝鲜再次参会,我还会这样做(买朝鲜金币);钱币和邮票是我能够投资朝鲜的唯一方式。”
截至周日,平壤Pugang钱币公司在新加坡展会上已经售罄其全部钱币库存,其中包括20枚1盎司重的金币和数百枚银币。
WSJ引述Pugang钱币公司代表透露,其中大部分钱币(13枚金币)的购买者正是罗杰斯。
该公司代表还透露,“罗杰斯的一名助手本来还想购买更多,但是只剩下这些了。”这些金币成交价格为每盎司2014美元,远高于上周五黄金收盘价1598.25美元。
为何罗杰斯如此看好朝鲜钱币?朝鲜贵金属币的特点如下:
1) 发行量较小,每年银币发行量仅在几千枚左右,金币更少,约为数百枚;
2) 朝鲜贵金属币的题材多为体育、建筑、动物、航海、历史或民俗,但关于政治题材的金银币不外销;
3)价格适中,目前市场价位每盎司银币约300-400元人民币左右;
4)设计理念略显陈旧,但铸造工艺较为精良。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