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8, 2013

七张图解释苹果将如何重走微软老路


2013年04月28日 18:26    
文 / 工生

股价走势

微软在1999年12月27日达到其市值的巅峰6132.6亿美元,这在当时也创下了一个记录。但是随后的几个月就出现了股价的快速下滑。
苹果公司则在去年9月19日达到了其市值的巅峰6580.5亿美元,但随后其股票市值总计蒸发掉了1600亿美元。
何其相似。

派发股息

在派发股息方面二者选择了不同的策略,微软是在距离其市值巅峰之后三年多才第一次派发股息。
苹果则希望通过主动派发股息,向投资者表明传递信息,苹果正转变成增速放缓的价值投资股票。所以他们选择在2012年3月派发红利,这还是1995年以来的第一次。结果市场似乎不领风情,之后继续将苹果股票推向新高。
这个月苹果公司又增加了派发股息并加大股票回购力度。

增长问题

对于这种形象的转变,当时微软的管理层并不认同外界的人为微软走上了慢增长道路的看法。微软的首席财务官John G. Connors当时就对纽约时报表示:
微软依然是一家有着相当增长潜力的公司。
随后的几年也确实如他所说,微软表现还是不错的。但是同上世纪90年代微软最辉煌的时代已经无法相比了,就拿2012年来说,微软的年利润为169.8亿美元,相较于前一年下滑了27%。

持续增加的现金

尽管从2003年开始派息,微软手中的现金依然十分可观并持续增加。这的确是一个好的价值投资公司要做的事情。
苹果目前手中持有1450亿美金,其也向投资者承诺将在2015年之前向投资者返还1000亿美元。

接下来是什么?

但是微软自开始派息以来,其股价再也无法积蓄动能。
对那些在高位入手苹果股票的投资者来说,等待他们的也可能会是漫长的痛苦。

本站内容仅供读者参考,并非投资建议。转载请注明来源并加上本站链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