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8, 2013

美国经济复苏新证据:汽车生产创纪录,原油产出达20年最高


2013年04月17日 17:10    
文 / Shox
美国制造业复苏和能源独立被美联储的数据再次印证,报告显示3月美国汽车产量创历史新高,原油产出创20多年以来最高。
周二美联储发布了“工业生产及公用事业”报告,其中亮点包括:
1. 3月美国工厂,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同比上涨3.5%,一季度折合年率上涨5.6%
2. 在截止3月份的一年中制造业产出同比增长2.94%,过去六个月制造业年率增长4.9%
3. 去年增长最强劲的制造业部门是“汽车和配件”部门,在截止3月份的一年中增长了10.2%。今年3月“汽车和汽车配件”产值指数达到106.76创单月指数最高,比危机前的2007年年中的峰值高2%。
4. 受创纪录的汽车产量推动,耐用品产量在2月份创历史纪录后3月份只出现了小幅回落,并且年比增长了4.0%。经济的复苏另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是,3月耐用品产出指数102.9,而2月份该指数为103.0,这是连续两个月耐用品产出超过危机前102.4的峰值(2007年12月)。耐用品制造业现在已经完全从衰退中复苏,而且维持创纪录的高生产水平。
5. 原油是3月份增长最强工业部门之一,美国原油产量创下自1992年10月以来最高水平;与去年同期相比,3月原油产量增长超过13%,这是连续第七个月产量增长超过13%。套用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 Robert Samuelson称,原油产量将继续其惊人的上升轨迹,它仍然“令人失望的经济复苏中王冠上的宝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